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二十六章  如意怀孕

自从王府的禁令解开了,我就时常进宫找小枫玩,不过奇怪的是,一次也没遇到李朝宗。


也许他是刻意避开我吧,否则这么小的皇宫,却无法再见一面。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那句话:如果不是刻意相见,说了再见的两个人,就真的是再也不见了。


可我,并没有跟李朝宗说过再见啊,怎么就再见遥遥无期了。


  离宫里近了,自然八卦也就听得多,听说高于明的瘫痪又治好了,他的女儿还怀上了龙种。


  高家又举起了大旗,蹦跶了起来,我心里一番苦涩,很快便就压下去了。


我与李朝宗,终究是他的一场逢场作戏,露水姻缘。


  傍晚时分,时辰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府了,宗王每日晚膳都会等我一同吃,所以我从不在小枫处吃晚饭。


  我正准备出门时候,李承鄞回来了,我与他打了个招呼,就赶紧闪人。


  才刚走出宫门没几步,就听见小枫的一声惨叫,我提起裙子赶紧折回去。


  只见李承鄞已经躺在了地上,胸口染满了血,我又想起了那个电闪雷鸣的夜晚,他就是这样用匕首戳了自己的胸口。


  但这一次,他肯定不是自杀,因为我看到不远处阿渡正在与黑衣人打斗。


  “李承鄞?!你怎么样了?!”我赶忙去查看他的伤势,尼玛正中心口,这是要命了。


  “承鄞!你千万别有事…”小枫拼命地摇晃着李承鄞,我看到他一脸的痛苦。


  “小枫…你别摇他,他疼…”


  阿渡一个人艰难的战斗着,我让小枫看着李承鄞,我去找太医。


  因为对宫中不熟,所以只能大概记得一个方向,横冲乱撞的跑向了太医院方向。


  “太医!太医!快点!太子遇刺受伤了!快来人啊!”


  我一面跑一面扯着嗓子喊,谁知天空突然刮起了大风,顷刻间大雨滂沱而至,我埋着头狂奔。


  终于见到了太医院的门牌,努力的冲了过去,却结结实实的冲撞到了一个人。


  我一个后仰,眼看就要摔个四仰八叉了,有人扶住了我的腰,将我拉了起来。


  “谢…”我抹了抹脸上的雨水,狼狈的睁开眼睛,正准备说谢谢,却看见了好久不见的李朝宗。


  他一如既往的帅气,一如既往的冷寒,容颜依旧,面色红润,唯一消瘦的是我。


  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个大渣男,竟然还过得这样滋润,还没惭没愧的活着,我真该一剑刺死他。


  我呶了呶嘴,想说什么,却听到后面有个声音,软软的说道:“圣妃刚才是在喊太医遇刺了吗?”


  我扭头一看,看到了一张清丽娇媚的脸,不是明月是谁。


  “嗯…太医,太子遇刺受伤了,你快带人速度去看他!”


  “皇上…”太医头对着李朝宗作揖道。


  “速度去。”李朝宗挥了挥手。


  太医头赶紧点头,又对李朝宗道:“明月姑娘身体比较弱,胎位还不稳,定要多躺着,否则,恐会……”


  “知道了。”李朝宗淡淡的应到,又挥了挥手。


  我的心又被狠狠地扎了一下,太医领着一群人顶着狂风暴雨去了东宫。


  我艰难的挪开了步子,走到一旁的栏杆靠着,一只手扶着栏杆,一只手扶着胸口,只觉头昏脑涨的,心口有什么在翻腾。


  我不知道李朝宗此刻对我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愧疚?还是毫不在意?我连回头看他的勇气都没有。


他的女人们一个个都怀上了龙种,他每天都在那阵女人堆里深情款款,我却还对他念念不忘。


  可他却这样冷淡的看着我,就像见到一个初次见面的臣女,我不喜欢他像看一个陌生人一样看着我,那样会显得我的深情错付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早知相见如此虐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心口的翻腾再也控制不住,我拧着眉,一口血喷了出来,身体再也支撑不住,往下滑。


  李朝宗疾步过来,扶住了我,他紧张道:“圣妃!你怎么了?你可还好?!太医太医!?”


  我怎么了?!李朝宗,你他妈的是失忆了吗?!老娘为你碎了心,吐了血,你还问我怎么了?


  我使劲儿的推开他,却丝毫推不动,这个过分的大猪蹄子,负心汉,渣男!我要离他远远的。


  可我拧不过他,他也不顾什么礼数,直接将我抱起来,经过明月的时候,对她的婢女道:“你先送她回宫,好生修养。”


  明月不疑有他,跟着婢女乖巧的回去了。


  我在李朝宗的怀里使劲儿的挣扎,可是他却根本不松手,我狠狠地瞪着他,他却不低头看我。


  “李朝宗,你放开我!我不要你管我!”我眼泪吧啦吧啦的掉了下来,这个混账,欺负我一个弱女子。


  “太医!”李朝宗几乎是用怒吼的,我见他不撒手,气得给了他一巴掌。


  他瞪了我一眼,居然没熊我,只是那眼光怪吓人的。


  我心一抖,缩了缩脖子,没骨气道:“你…别凶我…”


我委屈巴巴的挂着眼泪,生怕李朝宗一个暴怒又掐着我脖子要杀了我,然后再一道旨意毁了我现在仅存的安宁。


  太医抖抖搜搜的过来了,李朝宗将我放在塌上,太医麻溜儿的滚过来给我切脉。


  老太医的白眉毛一挑又一挑的,过了好一会,才收回了手。


  对着李朝宗颔首,作揖道:“恭喜皇上…”


  后又觉得不对,转身对着我贺道:“恭喜圣妃,您有身孕了。”


  “你说什么?!我怀孕了?!”


  妈蛋…一夜风流,真的怀孕了,我要当麻麻了。


  “只不过……”太医又来了一句。


  李朝宗急问道:“只不过什么?”


  太医说:“只不过,圣妃思虑过重,方才情绪激动,气血攻心才吐血。这对胎儿是极其不利的,圣妃可要保持好心情,否则……”


  庸医!天天危言耸听,动不动就否则胎儿不保,刚才还听见那个太医说明月要躺着好好休息,否则胎儿不保之类的云云。


  “朕要你尽全力,保好圣妃的胎儿,否则朕定阉了你!”


  “是!是!臣这就为圣妃开个安胎保胎的方子!”


  “下去吧!”


  太医捏着一把汗,灰溜溜的走了。


  整个房间就剩下了我们两个人,我躺在塌上,他就坐在一边看着我。


  “思虑过重?看来宗王对你不是很好?”李朝宗挑眉,语气略带怒意,感觉我要真说宗王待我不好,他就去宰了他。


  “宗王待我很好!你别把屎盆子往人家身上扣!分明是你的过错,怪人家宗王做什么?!”


  李朝宗气呼呼的,没再提宗王,只是提过了被子替我盖上。


  “我去通知宗王接你回府。”李朝宗转身就要走,我又好一阵难过。


  我是多想他跟我解释解释,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有苦衷的,他还是爱我的。


  “李朝宗!!你给我站住!”我随手拔下了一根钗子砸向了他的头。


  咣当一声,玉钗摔在地上,碎裂了两半。


  李朝宗转身,没有生气,只是有些无力的看着我,却半句话不说。


  “李朝宗!你这样做算什么…你就不能跟我解释解释,你就不能跟我道个歉!你就不能跟我宽慰宽慰我?!要不然,骗骗我也可以的!”


评论
热度(10)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