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十七章  小枫劝婚

而李朝宗从前明知道李承邺是杀李承稷的主谋,他却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直到今时今日,才对李承邺动了怒,是否有半点因为我?


李朝宗曾经说过,若是我被杀了,一定会为我报仇,将那人五马分尸,千刀万剐。


我还问过李朝宗,若杀我的人是他儿子呢?


他说,就是他儿子也不例外。


“哥,前太子…皇上是如何处置他的?”


傻大哥摇了摇头,四处看了看,小声道:“这可是豊朝的秘密…对外宣布都是赐毒酒死的,实际上……”


“实际上如何?”


“哎…这皇上心也是够狠的,怎么也是亲儿子,虎毒还不食子呢。他竟然生生的将旧太子给五马分尸了!够狠!”


我的心一抖…五马分尸,千刀万剐,这李朝宗还真是一个说一不二的狠心角。


我要见李朝宗,可我只是一个臣女,除非召见,是不可能进宫见到他的。


无奈之下,我只好去了东宫找小枫帮忙,她现在可是太子妃,带我进宫应该是随随便便的一件事。


皇城太大,这该死的古代,没有代步车,轿子都得摇半个小时,急死个人,所以我就提起裙子滑上长板轮滑车去东宫。


一路上,人群都沸腾起来了,我像一阵大风刮过,长裙飘逸潇洒,他们的眼睛都看直了,知道是在看我太美还是看我太帅。


不过显然都不是,原来他们都在议论纷纷,说我死而复生了,只可惜昏死的这段日子,太子妃当不上了,不知道能不能捞个侧妃坐一坐。


我内心一阵惊涛骇浪,这些个吃瓜群众,好好的吃吃瓜子,喝喝茶,难道不好吗?非要学人家长舌妇,说三道四。


再说了,太子妃是早早就定好的九公主,轮得到我吗?


可也不问问我想不想当?合着群众说我该当侧妃我就得做东宫的侧妃啊?


反正我此时是完全忘记了,李承鄞和赵瑟瑟那段青梅竹马的佳话,早已在大街小巷流传了多年。


到了太子东宫门口,这里的守卫比过去严多了,就是老面孔赵瑟瑟都一样,得在门口等着通报。


我只能在门口等着,心里又将李承鄞骂了千百遍,骂曹操曹操就到,大红门一开,我就看到了一只粉色的小狐狸朝着我狂奔而来。


“如意姐姐!如意姐姐!”


小枫一身粉红色的宫服,长发已经绾了起来,头上的珠钗玉环发出清脆的撞击声,听起来很欢快。


小枫朝我几乎是扑过来的,我真为自己捏了把汗,幸好我没穿轮滑鞋,不然此刻应该会尴尬的被扑倒吧。


她长高了不少,以前没有我高,没想到我睡了几个月,她居然长得比我高了…


李承鄞就站在我的面前,此刻面朝我,用一种愧疚的表情看着我,眼波里流转的还有许许多多莫名复杂的情绪。


小枫趴在我剪肩头,哭哭唧唧的,我都感觉鼻涕眼泪都挂在我的衣服上了。


她的哭腔很好听,小枫说:“如意姐姐!你终于醒了!太医们都说你不会醒来了……呜呜呜,我之前每天都有去看你…嗯…可是,后来,我大婚了,宫里的人就不让我随便出宫了!”


我静静地听着小枫的哭诉,不再看李承鄞,不然他又要自作多情以为我有多难过。


“没事了,小枫,我这不是醒了吗?!别哭……难看死了!都嫁人了,还这样随性…你现在可是太子妃了,要注意形象啊!”


我本想安慰她的,谁知却把他惹得更伤心了,小枫又嚎啕大哭道:“如意姐姐!我不要形象,我只想如意姐姐陪着我!他们都说,李承鄞与你青梅竹马,本该与我一同嫁给他的。可是因为如意姐姐中意太子,所以先太子才伤了你……要不是因为这样,你早就是太子侧妃了!现在你醒了了,你快嫁给他好不好?!”


我头脑一阵冷汗,小枫这只傻狐狸,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眼神不经意掠过李承鄞时,看到他满眼的期待。


期待你妹啊?李承鄞,你怎么这么三心两意?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你怎么不把全天我漂亮妹纸都娶回家?


“好了,小枫。不哭了,你看外面太阳那么大,咱们要在这外头晒成干儿吗?”


小枫这才不好意思的放开我,擦擦眼泪,拉着我,欢快的进了屋里。


真是一个傻白甜到人心坎里的乖宝宝,怨不得李承鄞那么喜欢,因为我也很喜欢。


东宫里头的布置还是老样子,小枫热情的把所有好吃的都给搬上来了,我们拉着手坐下了,不想李承鄞居然也厚着脸皮坐下来了。


我心里那个纠结啊,李承鄞…太子殿下,你是很闲吗?不用去想方设法稳固下自己的太子地位吗?


“如意姐姐,你瘦了…”小枫抹着我水嫩的脸,眼巴巴看着我,眸子里都是心疼。


“小枫…你胖了…”我眼巴巴的看着她下巴的赘肉,这太子是把她当宠物养了吗?


小枫可不介意,反而乐颠乐颠的,不知道李承鄞给她灌了什么迷魂汤。


“小枫,这些日子你可还好?”


按照剧本来,现在小枫应该已经知道丹蚩被灭,他阿翁被杀,因此还记恨上了李承鄞。


这看他俩恩恩爱爱的,好像什么深仇大恨都跟他没半毛钱关系。


“如意姐姐…我挺好的,就是担心你。李承鄞对我也很好…就是…就是丹蚩被灭族了……我阿翁他…死了!”


小枫提起了她阿翁又开始掉眼泪,也是啊,她阿翁最疼她了,我要是她,一定将仇人碎尸万段。


“啊……你…你阿翁…是谁干的?!”我佯装不知,显出万分悲恸。


“是李承邺!他带兵灭了我丹蚩,杀了我阿翁!我恨死他了!幸好老天有眼,惩罚了他!”小枫又扑到我身上,开始哭诉。


这小妞还挺爱哭,我别有意味的看了一眼李承鄞,好家伙,把这事都栽赃给了李承邺啊?


“是谁告诉你,你阿翁是李承邺杀的?”我拍了拍她的后背,关心的问到。


“是承鄞告诉我的…不过不要紧,老天爷已经替我阿翁报仇了!李承邺罪该万死,活该被五马分尸!”


小枫放开我,擦了擦眼泪,眼底依旧有抹不去的伤痛,我挪开眼睛不看,此时,我真心希望她永远不要想起那段过往。


“如意姐姐,现在太子是李承鄞,他一直心里也有你,你快嫁来东宫,我们一起作伴好不好?”


评论
热度(10)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