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二十四章  风水轮流

    “我并未觉得这是这坐牢。”宗王挪开视线,转过轮椅,背对着我,看向了远方。


  而那个方向…我却极为熟悉,那里曾有一片红色的海洋,不过被我付之一炬了。


  “听说你一把火烧了对面那片海棠花?”宗王还对着远处出神,没有回头看我。


  我向前走去,手扶着他的轮椅,推着他沿湖边走。


  “人都变心了,留那海棠做什么。”我眼角微凉,其实我是很舍不得那片海棠花的。


  “你很喜欢海棠?”


  “一树梨花压海棠,从此君王不早朝…呵呵,现在不喜欢了。”我口是心非的回答。


  怎么能不喜欢?千朵万朵压枝低,一树梨花压海棠,从此君王不早朝。


  我记得当时就是那么跟小枫解释这句诗词的,说是,从前有一个大诗人张先,看上了一个18岁的黄花大闺女。


  于是就想收入妾门,在二人大喜之日,他作诗一首“我年八十卿十八,卿是红颜我白发。与卿颠倒本同庚,只隔中间一花甲。”


  另外一个大诗人苏轼看了,心想:这不是赤果果的“老牛吃嫩草”吗?竟然说得如此暧昧,不行,我得嘲讽嘲讽他。


  于是,苏轼就寄给张先一封信,内容为“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


  我把李朝宗比作那绚丽夺目的梨花,自己比作那娇嫩鲜红的海棠,可是梨花却不压海棠,朝向了明月。


  “我心向梨花,奈何梨花爱明月啊!!”我怒吼一声,恨不得捶胸顿足,这该死的梨树,烧得好,烧得干脆。


  宗王陷入了静默,他看起来是生气了,我又想起昨夜刚上了人家,今天就当着他的面感慨负心汉。


  于是,赶紧很狗腿的跑到他前面,笑嘻嘻的蹲下来,给他捶捶腿。


  “额,宗王,你别生气,我就是一时感慨负心汉。没别的意思,我的心现在是向着你的…向着你的…”


  “噢?向着我?”宗王一挑眉眼,眼神别有意味。


  “那当然,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嘛。虽说你是个没权没势的王爷,但好歹也算是有富裕人家,吃穿也没亏待我。我做人不能太过分是不是!?”


  “你不想着李朝宗了?”宗王眼神又凛了一分,竟有点凶恶,我心一抖。


  妈蛋,宗王大约真不高兴了,我该怎么回答?


  违心还是不违心?我在脑海里使劲儿的想个既不得罪宗王又不违背真心的话。


  “那个…那个…噢,这个李朝宗吧,就相当于我胸口的朱砂痣…你呢…额,就是我的白月光,照亮了我的整个人生!”


  “朱砂痣?白月光?”宗王 瞅了瞅我,眸光温和了许多。


  我蹲在他脚边,很认真的看着他解释道:“宗王,我知道你人很好。但是我也不能欺骗你说,我完全不想着李朝宗了,他虽然负了我。但他和我之间的过往确实不能抹灭的,他就像融入我灵魂的朱砂一样,长在了我心口,不论我忘或者不忘,他都在那里…抹不去的。”


  我见他没有生气,也没打断我,继续说:“可是你不同。你是我夫君,是日后要陪我走一生的,月光永远得在,没有月光,这就是一座暗无天日的牢笼。所以,不论如何…你都很重要。”


  但是这不是意味着,朱砂痣就无关紧要,因为那颗朱砂痣已经融入骨血,若是剜去,我是会死掉的。


  宗王突然伸出手,温柔的手掌放在我的胸口,喃喃的问:“他…是在你这里吗?”


  我点点头,握住他的手,让他的食指顶着我的头道:“你在这里。”


  李朝宗在我的心里,而宗王,在我的脑海里。


  宗王笑了,笑得像是满树的梨花一样,花枝乱颤,出奇的好看。


  “我觉得咱们院子里应该种上满院的梨树。”


  “好。”宗王说好。


  我心里头再也没有那么多的阴霾了,我开始为宗王做好吃的美食,那是他们豊朝吃不到的东西。


  下午时分,我收到了宫里传来的圣旨,里头的大概意思是:宗王封为摄政大将军王,宗王妃封为护国圣妃。二人可以自由出入宫廷。


  我大跌眼镜,看向一旁淡定得一批的宗王,他这哪里是个失势的王爷??分明是个淡泊名利的太上皇啊!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以前我是个皇帝,后来,我觉得做皇帝太麻烦。于是我就退位让贤,做起了太上皇,开始了垂帘听政的美好生活。


  内侍走了之后,我差不多也快癫狂了,我满眼崇拜的星光看着宗王。


  “宗王…不不不…摄政大将军王,你真的是个废弃的王爷吗?”


  他看着我笑道:“以前是……”


  现在不是了,人家现在平步青云,一步登天了!!


  “你以前的真的举兵造反过吗?!”


  他如果真的举兵造反,想要谋权篡位,这李朝宗能容忍他?!还能封他为摄政大将军王?!


  “以前…造反过…”


  “那我觉得李朝宗恐怕是疯了,否则不可能封你为摄政将军王的!”


  “他的确是…疯了吧…”宗王感叹了一句,大概也为自己的荣升感觉到一丝的梦幻。


  宗王府的牌匾换了,换成了高大上的摄政大将军王府。


  府邸内突然涌出了大批的下人,带到刀侍卫一层一层的,每2个小时轮班一次。


  王府突然热闹了起来,有大批的农民在管家的带领下,扛着锄头开始挖坑,不知道要种什么大萝卜。


  宗王依旧躲在屋里头,美其名曰:闭关,我是猜想他可能有些自卑,怕人家议论他的长相。


  王府的宾客络绎不绝,都快踏破了门槛,后来,宗王嫌烦,让管家一一给撵出去了。


  我那傻大哥是第一个登门拜访,大家伙儿都被撵出去了,就他厚着脸皮没走,就那么乐呵呵的在我府里头乱窜,开始指手画脚,顾自的当上了主人。


  我也懒得搭理他,时不时还听见他的怒吼声:歪了!歪了!种个梨树都种不好,要你们干什么!


  傍晚的时候,我们两个在院子里赏夕阳红霞,太子李承鄞和太子妃小枫终于来了。


  我一下子荣升为护国圣妃,地位比太子妃还高,顿时觉得脸上金灿灿的。


  宗王坐在椅子上,优雅的端着杯子喝茶,知道太子进来了,眼睛都没抬一下。


评论
热度(11)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