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二十七章  一树梨花

    李朝宗紧闭眼睛好一会,倏然又睁开眼睛,他缓步走向了我。


  他俯身,在我耳边轻声说道:“朕说过,如果有那么一日,你一定要学会忍耐。”


  我仔细的回忆起,那一天李朝宗在梨树上对我说:“如意,记住朕的话。如果有那一日的到来,你要学会忍耐。给自己一个信念,此生都要留着自己的性命去见那个负了你的人,再决定是要杀他还是继续爱他。”


  可是……我现在见到他了,那他是要我继续爱他还是杀了他。


“你说…叫我留着性命,杀了负心汉。”


李朝宗叹口气:“你就不可以选择继续爱我,信我?”


“王八蛋!你都跟人家生那么多小孩了,还将我赐给别人了!还叫我信你!我要将你千刀万剐,削死你!”


我的情绪又开始激动了起来,挣扎着起来,要削了李朝宗,可我哪里真的舍得伤他分毫?


  李朝宗见我又不顾身体乱来,赶紧大步跨来,微微在我耳边叹了口气,小声的说了句:“如意,有时候你亲眼所见的并非都是真的。”


  眼见为实也不一定是真,这是宗王曾对我感叹过的一句话,我还奇怪,他为何发出这样的感叹。


  我错愕的抬头看向李朝宗,那双琥珀色的眼里,尽是熟悉的温柔和缱绻,这眼神…


  “宗?”


  “嘘…”李朝宗阻断了我下面的话,对我使了个眼色,然后捋了捋神色,大步离去。


  我懵逼的坐在床榻上,刚才李朝宗那是什么意思?难道宗王就是李朝宗?!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难怪宗王总是不介意我铭记李朝宗,难道…他真的就是李朝宗?


  我心急如焚的等待着宗王来宫里接我,当他推着轮椅进到太医院的时候,我的眸子装满了星辰,我只想他马上带我回府,我要确定他究竟是不是李朝宗。


  他推着轮椅向我走来,旁边随后进来的是李朝宗,我困惑的看着一旁的李朝宗,又看了看轮椅上的宗王…心乱如麻。


  宗王过来,将我抱到他的腿上,驱动了轮椅,经过李朝宗的时候,他对李朝宗道了句谢谢。


  我经过李朝宗身边的时候,回头望了他一眼,此时,他也正看着我,还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


  外头的雨已经停了,但是风却很寒,李朝宗遣人拿来了一件披风,淡淡的走过来,盖在了我身上。


  他对宗王说:“圣妃已有身孕,恭喜九弟。”


  宗王点了点头,替我拢了拢披风,告别了李朝宗,离开了宫中。


  出了宫门,我们就换乘了马车,宗王端坐在位置上,紧抱着我。


  我搂着他脖子,使劲儿的盯着他的面具,想着宫里的另一个李朝宗,他们两个,究竟谁才是我的李朝宗?


  我伸出手,想要摘下他的面具,却被他的手给压下去了。


  一路上,宗王一都没有开口说话,也不让我碰他的面具,我也没敢问他,都快憋出了内伤了。


  终于熬到了王府,等他将我抱回了房间,我立刻就打开房门,四处查看,确定门外没有闲杂人等,才到宗王身边。


  “你是不是李朝宗?”我站在他的面前,却失了揭开他面具的勇气,我害怕看到面具下,依旧不是李朝宗的脸。


  宗王坐在轮椅上没动,良久,终于伸出手摘下了面具,还是那张凹凸不平的脸,我有些失望的倒退了一步。


  他却拉过我的手,将我的手贴在他的脸部摸索,在一处极不明显的地方摸到了粘贴的痕迹。


  我的心中一喜,顺着痕迹一点一点的撕开了他的假面皮,那是一张烧得面目可怖的面皮。


  而去除掉了假面皮,我看到了李朝宗的脸,我又想起了宫中那个李朝宗,仍然觉得不放心,又在他脸上摸索着,看看有没有另外一张假面。


  “如意,是我。”他握住我的手,沉声道。


  “真的是你…”我捧着他的脸,喜极而泣,原来…原来他一直都在。


  “是我…”李朝宗握着我的手,让我的手贴在他的脸上,感受着此刻的真实。


  “李朝宗…你这混账!我以为你真的那么心狠把我送给别人了…我以为你真的不要我了…我以为这辈子我们再也没办法在一起了…”我开始哭诉这些日子以来的憋屈。


  “不会的…”李朝宗轻声安慰着我,任由我将鼻涕眼泪抹在他衣裳。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如果早点告诉我,我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在没有十分的把握前,怎么敢让你与我一起冒险?”李朝宗将我揽进怀里细细的给我擦眼泪,与平日里一样的待我。


  “我不怕危险的,我可以跟你一起承担的!”


  李朝宗笑了笑,大手拍拍我的脑袋,嘲讽道:“你连基本的观察力和推测力都没有,若将你放在宫廷政治之斗里,就是一枚死棋,无法自保,还累得让人难受。”


  李朝宗又真相了一回,可是,我还是难过,他这是怪我拖他后腿的意思了。


  我扁了扁嘴,词穷难辩。


  李朝宗敲了敲我的脑袋,柔声道:“如意,别胡思乱想了。一切都有我在,你要的,我都会满足你。你只需要安安心心的做你的王妃,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李朝宗抱紧了我,温暖的手在我的腹部轻轻的抚摸着。


  “李朝宗,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究竟有什么计划…还有,宫里的那个李朝宗是谁?高如意肚子里的孩子…明月她肚子里孩子…都是…”


  我话还没问完,脑门就被李朝宗狠狠地弹了一下,他微愠道:“你就这么不信任我?那不是我的孩子。”


  “我哪里知道天底下会有你这么心大的皇帝,自己给自己戴那么多绿帽子…”


  “无妨。只要你不给我戴绿帽子就行了。”


  李朝宗将我送到床上,又戴上了假面皮,戴上了面具。


“朝宗…你就不担心我真的爱上了宗王吗?”


他看着我:“宗王本来就是我。”


我摇头:“我的意思是说,我万一爱上了宗王,不爱你了呢?”


他想了想:“那这个世界就没有李朝宗,只有宗王李爱宗,你爱谁,我就成为谁。”


我一时语塞,庆幸自己没有移情别恋。


  他说:“承鄞遇刺,我需要回宫一趟。最近宫中局势混乱,你如今怀有身孕,一定不要四处乱窜。无论宫中有何风吹草动,你都不要参与,你只是这摄政王府的王妃,宫里的一切都与你无关。可都谨记了?”


  “如意谨记了。”我乖巧的点头,我现在就该安安心心的养胎。


  “你如今有孕在身,我亦没有信得过的婢女陪侍你,唯有影月值得信任。最近我会与影月调换一下身份,私底下,你不要与宗王太亲近。”


  原来宫中的皇上是影月假扮的啊…我点了点头,问他何时回来,回来可有暗号?


  “暗号…”李朝宗沉吟了一下,突然俯下身,贴着我的脸颊戏谑道:“一树梨花压海棠,从此君王不早朝。”


  我面色一红,推搡了他一把,不好意思的捂着脸。


  李朝宗爽朗一笑,踩着轮椅出去了。


评论
热度(11)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