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十八章  故人心变

我心里那个苦啊,小枫…你今年该二十了吧?难道以为这是在玩游戏过家家呢?心爱的人是能随便分享出去的嘛?


“小枫…你难道不喜欢他吗?”我指了指一旁略微焦躁的瘟神,我严重怀疑小枫根本不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当然喜欢啊!不喜欢的话…我就……”小枫剩下的话被害羞的脸给替代了。


我望天,又指着自己问她:“小枫,你喜欢我吗?”


“小枫当然喜欢如意姐姐啊!”她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水灵灵的,亮晶晶的,像小狐狸的眼,只可惜,是只呆狐狸。


“那你喜欢我和喜欢他的那种感觉一样嘛?”


小枫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说:“不一样的。我喜欢他…希望他只对我一个人好…希望他只喜欢我一个。可是,我喜欢如意姐姐,只是喜欢姐姐一直陪着我…所以,也喜欢姐姐快点嫁来东宫。”


还好没有傻到彻底,我赶紧扭正她的世界观:“小枫啊。爱一个人呢,是专属的,不能朝三暮四,三心两意。你既喜欢他,就好好喜欢他一个人。他若喜欢你,就只能喜欢你,好好对你一个人。若他说喜欢你,又要娶了别人,定不是真的喜欢你。他若不喜欢你,你也不必喜欢他!”


我才懒得管那大猪蹄子在旁边呢,话就是说给他听的,管他认可不认可。


果然,他的脸色刷的一下变黑了,眉头皱成一团,不友好的看着我。


“啊?是这样的吗?可是如意姐姐,这天下的男儿不都是三妻四妾的吗?我们…我们能要求他只喜欢我一个人吗?”


“不需要你去要求的,这是本能。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身心都会只向着他的。若是还向着别的人,便都是假的。”


小枫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许久才抬头看向李承鄞,开口想说话,却又收了回去,我心里那个着急啊。


傻姑娘,有什么想问他的,赶紧问啊,趁我也在这里大家可好好说开了啊!


然而,我却听见小枫对李承鄞说:“李承鄞,如意姐姐说的,我觉得也很在理。所以,你既然说喜欢我,那以后你就不要娶别的女人了…不过,如意姐姐除外,我还是很喜欢她的!愿意跟她一起被你喜欢!”


李承鄞笑了,声音无比温柔,对小枫说:“小枫,你放心,我不会辜负你的。若是日后瑟瑟进门,我对你们会一样好的。”


一样好…好你大爷啊?!李承鄞,你公开这么欺负小枫,欺负我赵如意,真的就不怕雷劈吗?


我冷冷的睨了他一眼,毫不客气的道:“你放心,不会有我进门的那一天的。我赵如意只嫁一心一意喜欢我的人,否则,我就是做老女人一辈子,也不将就!”


“瑟瑟…”


“如意姐姐……”


我觉得头昏脑涨的,这两个人真是天生一对,一个坏,一个傻。


“哎,别讨论这个了。我来这里是有个重要事情要问李承鄞。”


“什么事情?”李承鄞很殷勤的看着我,大有一种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势。


“我想问问你,那街头大宅子,宗王府是谁的府邸?”


“宗王府?!你打听那个做什么?”李承鄞有些意外,没想到我问的是这样一个与他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


“是啊,你就别问我那么多了,快告诉我吧。”


李承鄞顿了许久,好像在思考什么,最后才缓缓的开口告诉我。


“宗王府里住的是我九叔宗王,也就是父皇的亲九弟。但是宗王府是一个禁地,九叔当年谋权篡位,结果失败了,于是放火烧了自己的宅子,没把自己烧死,烧成了重度的残废,容颜也尽毁了。父皇念在手足之情,将他治好,圈禁在了宗王府。”


“那你见过宗王吗?”


“小时候见过几次,不过都是偷偷爬到墙头见的,后来被父皇发现了,好揍了一顿,没再去了。”


“那宗王现在是什么样子,多大了?”


“九叔比父皇小五岁,如今也就三十出头。不过因为那场大火,他的脸都烧坏了,腿也瘸了,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的。但是,父皇很疼他这个九弟,年年都请太医去看他,自己也常常去陪他。”


我沉思半晌,原来李朝宗真是一个至情至性的人,这个宗王也算是遇到好兄弟了。


“如意,你打听宗王府做什么?”


“没什么…今天经过那里,见宅子奢华富贵,却不见有人进出,所以才好奇问问。”


“噢。”李承鄞点了点头,没再过问。


我想问李朝宗最近怎么样,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问小枫:“小枫,我昏死的这些日子,大家都好吗?太皇太后好不好,她老人家身体可还硬朗?”


小枫高兴的回答:“嗯嗯,大家都挺好!皇奶奶身体很好,我每天都有去陪她说话。而且你教我的很多好玩的小游戏,我都用上了,皇奶奶看着可高兴了!”


“嗯。太皇太后高兴就好!”


“不止皇奶奶高兴,洛熙公主也很高兴!”


“为何?”


“因为啊…”小枫神神秘秘的凑过来,小声对我道:“因为她和裴照在一起了!”


“啊?!在一起啦?谁告的白啊?洛熙?”


“当然是洛熙啦!”


我就猜是洛熙公主,裴照那种闷葫芦,就是送上门的姑娘都不一定能解风情。


我继而问道:“还其他人呢?都好吗?”


小枫一一列举,什么顾剑也很好啦,她已经拜了顾剑为师父,他再也不是一个人啦。


酒肆老板也很好啦,天天缠着顾剑,日日容光焕发的,倒弄得顾剑很不好意思。


还有,鸣玉坊的明月姐姐也很好啦,现在深得皇上的喜欢,怕是不久后就有可能进宫做妃子。


我的心一凉,以为自己听错了,很小心翼翼的问小枫:“你说,明月姐姐很受皇上的喜欢?”


“是啊!皇上可喜欢她弹的琵琶曲了!”


小枫连连点头,又神秘兮兮的凑过来告诉我说“听别人说,明月姐姐弹的曲子很像顾淑妃的曲调,所以皇上很喜欢他。”


我的心一阵剧痛,手里的杯子忽然一撒,泼了一衣裙的水。


“如意姐姐,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小枫见状,赶忙坐过来,担忧的看着我。


“没有…只是有些为我哥哥难过,他那么喜欢明月姑娘,这下好了,又要单相思了。”


评论
热度(7)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