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二十二章  我不同的

       第二天,真的是日上三竿了。


  我醒来的时候,身旁已经没有宗王的身影,我查看了一下自己,衣服整齐,我依旧是安全的。


  房间已经放好了洗漱的水,我起身穿戴完毕,出门,迎来了这囚牢的第一抹阳光。


  金色的温暖光芒,如同从天堂穿透重重痛苦的人间,照进这冰凉的深渊。


  我赵如意从来不是一个活在过去的人,既然李朝宗不杀了我,我也选择了坚强的活着,就绝不会整日要死不活。


  “李朝宗!你这个浑蛋!王八蛋!负心汉!大猪蹄子!!我赵如意眼瞎了才喜欢上你!!”


  我站在湖边的柳荫下,扯着嗓子开始破口大骂。


  “李朝宗!你放心吧,我一定会过得比你好!比你幸福!你娶明月去吧!你跟她生一个孩子,我就生两个孩子给你看!!才不会再为了你寻死觅活!”


  我牛气哄哄的在湖边喊了一通,顿时觉得神清气爽,丝毫没有感觉到后边有人。


  一阵清风拂开,湖水荡起了层层漪澜,我的一颗心就如那湖水一样,表面上平静无波,可只要事关李朝宗,总还是会掀起巨浪。


  “你倒真是看得开。”身后突然传来了宗王的声音,我吓了一跳,转头就看到他坐在轮椅上,一脸温和的看着我。


  “看不开又能怎么样,他是皇帝。生死都在他手里,何况婚姻大事。”


  “你恨不恨他?”


  “恨。当然恨…可是,恨抵不过爱。只是,我赵如意又不是那种没了他就非要死要活的。”


  “其实,有时候,眼见为实不一定是真。”宗王突然意味深长的说了句这样的话。


  “你说什么?”


  “没什么,肚子饿了吧。去用膳吧。”


  宗王示意我推他去吃饭,我也照做了,残疾人还是要多加照顾的,毕竟人家也没亏待我。


  这府里现在基本看不见什么人,但是,院子看起来并不萧条,也不脏乱,应当是日日有人打理的。


  往后的日子里,我一直呆在宗王府,未曾出门。


  因为此处是禁地,宫里头皇上下了旨,没有他的旨意,任何人不得进宗王府,否则杀无赦。


  这是变相的囚禁了我,我根本弄不清李朝宗的意图,他说我脑路清奇,我看他才是脑路稀奇。


  宗王府成了一座铁牢笼,外面开始有重兵把守,外头飞不进来一只苍蝇,里头的我想出去也没可能。


  一个月了,我几乎玩遍了所有的游戏,还学会了弹琵琶。


  当然,是宗王教我的。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要发霉的日子,我抱着琵琶,坐在湖边,沐浴着阳光。


  宗王坐在一旁的石桌边,安静的看书,我就不明白了,他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男人,怎么会走上谋朝篡位的不归路,可惜了。


  “哎,宗王,你说你当时抽的什么疯?好端端的王爷不做,非要去谋权篡位,你看你要是容貌依旧,腿也好好的,现在该有多少姑娘喜欢你啊!怕是早就儿孙满堂了。”


  “怎么?你替我觉得可惜?”宗王依旧低着头看他的书,我觉得他这个模样,真是岁月静好,极具魅力。


  “是挺可惜的,你若不受伤,还是长得挺好看,跟李朝宗有的一拼。”


  “你看上我了?”宗王合上书,笑眯眯的看着我。


  “想多了!我虽然记恨李朝宗,但是,移情别恋是不可能的。我才不是你们李家人,一个个的见异思迁,三心两意,花心大萝卜!!”


  “我不同的。”宗王又笑。


  “哼。李朝宗也说他不同,还不是个渣男!大猪蹄子!花心大萝卜!祝他早日得个马癫疯,一卧不起!!”


  “什么是马癫疯?”


  “就是死在床榻上!死在…咳咳,你懂的。谁叫他整日就知道贪恋美色!死了活该。”


  宗王沉默不语,只是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看着我,薄唇一抿,又低下头继续看书。


  “来,我弹首曲子给你听。”


  我想起了第一次与李朝宗相遇时候唱的歌,便信手弹了这曲出山的曲调,还配着唱了起来。


  待我一曲弹唱完,眼泪也早已经泪满衫,明明是一首这么欢快的歌曲,生生让我弹成了悲曲。


  宗王的眼睛也有些湿润,他说:“我第一次听这首曲子。就觉得很特别,很好听…”


  “我弹琵琶的模样好看吗?”我问宗王。


  “好看…你弹琵琶的样子,是我见过的女子里,最好看的,是我最喜欢的。”


  “……可是,你喜欢有什么用?!他不喜欢…他喜欢顾淑妃弹的,喜欢明月弹的。可我呢,他连看我弹琵琶的机会都不给我,就把我送给了别人!”


  我紧握着弦,心痛万分,说好要过得潇洒如意的,可我根本无法抗拒李朝宗给我带来的刻骨回忆。


  我扯断了琴弦,细锐的琴弦割裂了我的手掌,鲜血染红了衣袖,我抱起琵琶,狠狠地砸在地上。


  “我以后再也不会弹琵琶!永远,永远不会弹长这曲《出山》!”


  “如意!你这是做什么?!”宗王着急得推车过来,拉过我的手,查看我受伤的手。


  宗王吹了一记口哨,我看到远远的就有人送来了药箱,他亲自为我上药,将伤口包扎好。


  “你就那么爱他?”宗王的语气很柔和,没有半点的怒气,就只是心疼的关心我。


  “宗王,你爱过什么人吗?”如果他爱过,就一定会明白我的心情。


  “爱过。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虽然她恨着我,但我,依旧最爱她。”


  “恨你?你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吗?”


  “嗯。算是吧。”宗王包扎好我的伤口,又推车去捡地上的琵琶。


  “别捡回来了,我以后再也不会弹琵琶了。”


  但是宗王没有理会我,而是将琵琶捡起来,推着轮椅走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鼻子一酸,为什么这天底下就不能有从一而终的人,非要故人心变。


  三个月后,宗王府总算迎来了第一个客人,小枫。


  这一天,宗王闭关了。


  小枫求了李朝宗许久,才得到了许可进来看我,与小枫叙旧是一件最开心的事情。


  可是小枫却并不开心,她告诉了我朝堂上已经风云变幻。


  我安静的听着小枫的讲述,知道了外面的时局已经大不相同,绪娘怀孕一事已经真相大白,高震也被我那傻大哥给弄死。


  我是万万没想到,我那傻大哥竟是大智若愚,也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在装疯卖傻。


  高震死了,高于明一蹶不振,自此高家败落。


  我知道这一切的幕后操控者就是李承鄞。


  他真的是一个厉害的权谋者,借助别人的力量,铲除异己,自己却扮作一只小白兔,人前人畜无害的笑,人后就捅得六亲不认。


  小枫告诉我,皇上遇刺了,不过幸好明月姑娘舍身相救,皇上很感动,封了明月为妃。


  我麻木的听着小枫讲着这些早已了知的剧本,一些看似与我无关的,却又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


评论
热度(13)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