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十九章  纵火浇花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太子东宫的,小枫执意要送我,我都婉拒了。


她的那个消息让我惊慌所措,震得我有点怀疑人生。


李朝宗移情别恋了,恋上了才艺双馨的明月姑娘,这不是本就设定好的剧本吗?


皇上喜欢明月,日日与她相会,明月称他是知音,他视明月为知己,而我赵如意…又回到了赵瑟瑟该有的剧本。


我该嫁给李承鄞做侧妃,然后等着被他设计被他陷害,被他伤,这是众望所归。


不知不觉,我又走到了宗王府,这一个伤心的地方,是该禁起来…


不行,我一定要见到李朝宗,我必须知道他究竟是不是真的已经移情别恋。


我换了行头,扮作男子,去了鸣玉坊,找到了风头正盛的明月姑娘,此时她正在阁楼休息。


我与明月姑娘甚少打交道,虽然我那傻大哥很喜欢明月姑娘,但是门不当户不对的,我那好老爹也不同意他们来往,久而久之,他也就喜欢喜欢罢了。


明月姑娘对于我的拜访很意外,但是她是个很谨慎的人,并没有开口问我的来意,只是安静的泡茶给我喝。


茶都泡淡了,我都没想好怎么问明月姑娘,是不是和李朝宗好上了,两人又到了什么程度?


“我…我…我哥很喜欢你…”我憋了半天,终于想到了这个烂梗。


明月姑娘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淡淡的扫了我一眼,抿了口茶道:“我知道。”


她的妆容很素雅,端庄,并不像风尘女子,我也知道她出身名门,不过流落至此,她千金的气质依然在。


“明月姑娘不喜欢我哥哥吗?还是你已经有心上人了?”


“这是明月的私事,恕难相告。”


我吃了闭门羹,也不好意思再探,只好尴尬的喝茶,然后像喝闷酒一样,仰头一饮,大有一种赴死的心情。


“听闻明月姑娘要嫁给皇上做妃子了?是真的吗?”


“街巷传言,不足为信。”


“那你是真的喜欢皇上吗?”


“嗯…我哥托我问的。”我赶紧补充道,生怕她误会了。


明月姑娘依旧不回答,只是用那双妩媚的眼睛注视着我,看得我都有点心虚。


这时,突然鸣玉坊的妈妈来了,说是宫里贵客到了,让明月准备准备。


我不好意思的起身,刚好看到窗外边,李朝宗带着一个随从往这里来了。


李朝宗来了…真的来会明月了,我的心一阵发凉,我想亲眼看看李朝宗是怎么移情别恋的。


他要是真的喜欢上了明月,那我…就一剑杀了他。


“明月姑娘,我能否在你帐后躲一躲?”


“为什么?”明月姑娘知道我是赵瑟瑟,却不明白我为何要躲起来。


“我刚在窗边看到皇上来了,要是我现在出去肯定被他撞个正着…皇上要是知道我来这种地方。定觉得我不守妇道,伤风败俗,我就当不上太子侧妃了……求求你了……”


明月姑娘被我一阵哀求,微微点了点头,让我藏到了他的帐后。


我才刚藏好,李朝宗就敲门进来了,我在帐后,刚好能将他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


他还是那样好看,眼神虽然依旧冷寒,却多了几分柔情。


明月微微曲膝,向他作礼称道:“皇上…”


李朝宗朝她柔和一笑,将她扶起,让她一同坐下。


只听李朝宗对明月说:“你我如此相熟了,无须如此多礼。这几日宫中甚忙,没来看你,你可怨我?”


你可怨我?这样深情的互动,扎得我眼疼心疼,他果然移情别恋了啊。


“皇上说笑了,明月不过一个风尘女子,哪值得您如此惦记。”


“你虽落入风尘,却高过于多少的宦官子女,只是生不逢时罢了,莫要妄自菲薄。”


我酸溜溜的吸了吸鼻子,高过于多少宦官女子,她只需要高过于一个赵如意就够了…


李朝宗啊李朝宗,你还真是,深情的很啊。


我手里紧攥着那红色的布条,现在就像一个天大的笑话,那样深情而凉薄的笑话。


“明月,你愿意随朕入宫吗?”李朝宗端起茶杯,浅浅的啄了一口。


早知如此,我方才就在那茶杯里下毒,下个什么含笑半步癫,让你移情别恋…让你心里想着娶妾。


明月没有立刻回答,我却是急了,快别答应啊!你要是答应了…就是我的情敌了。


我对情敌向来是欺软怕硬的,你这么软绵绵的,我会欺负你的!!


明月终于说话了,她软软的说:“明月身份卑微,承蒙皇上厚爱,明月愿意陪侍在皇上左右。”


陪你妹啊?!明月…你好端端的世子妃不做,非要做人家小妾!


入宫为妃,你就不怕皇后那毒妇削了你?我感觉自己快被气疯了,李朝宗,你好样的…


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你要娶这个明月,我就嫁给李承鄞!!


“好,那朕过几日,便让人来接你入宫。朕还有事,就先走了。”


“是,皇上。”明月乖巧的送别了李朝宗。


待李朝宗走后,我与明月姑娘又寒暄了几句就跑出了鸣玉坊。


我心如死灰的带上了火石和一车的油,来到了那颗梨树下,将满树的海棠都浇灌了油。


直到浓浓的油扑进了鼻腔,我才放下手。


我坐在树下,一簇一簇的梨花散落枝头,海棠花开得正盛,朝我摇曳着身姿,我埋头大哭。


我不知道为什么李朝宗会在这里种下满世界的海棠,可现在的事实就是,他变心了。


既然如此,这海棠花还留着做什么?我心一横,站起身来,将这火石打着,丢尽海棠树林。


顷刻间,我听见了噼里啪啦的烧火声,海棠着火了,梨树也着火了。


我就这么坐在田埂上,一动也不想动,心头绝望的时候,倒还期望着,这一把火将我也烧成灰烬,一了百了。


不过,老天不许,剧本不允许,我在火海里被烧得满脸通红,只听见踏踏的马蹄声传来。


我心里抱着幻想,以为是李朝宗朝我奔来了,可是,来的人不是李朝宗…


而是瘟神李承鄞,他一身金边宫装,英姿飒爽,像个王子,迎风而来。


“瑟瑟!瑟瑟!”他焦急的呼喊着我的名字,听起来那样的深情。


我静静地流泪了,没想到,我赵如意没有被李承鄞这个大猪蹄子伤了心肺,却是被李朝宗给伤得生无可恋。


评论
热度(9)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