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二十五章  恩爱楷模

       李承鄞端坐在那里,见宗王踩着轮椅进来了,目光落在他那金色的面具上,脸上表情有些说不出的怪异像是吃瘪的感觉。


他不情愿的站起来,朝宗王行了个礼:“九王叔吉祥。”


依照辈分,李承鄞得喊宗王一声九叔,而依照地位,他还得喊他一声摄政王父。


  宗王走到我身边拉着我的手,冷冷的目光扫了李承鄞一眼,质问李承鄞:“见了本王和王妃为何不拜?”


李承鄞没想到这么硬气,虽然心里不大情愿,但还是遵照礼制,拉着小枫准备拜宗王和我。


  宗王却一点也不客气,横着脖子看他拜,我赶紧一副好妈妈的态度客气道:“不客气不客气,别拜了,别拜了。”


  当然我的话不管用的,人家拎得清,摄政将军王是个什么鬼。


  “坐吧。”宗王冷淡的对李承鄞道。


  李承鄞和小枫一同坐了下来,我也坐在了宗王身旁,给他沏茶。


  刚沏好的茶,挺汤的,宗王接过茶杯准备凑到嘴边。


  我忙道:“等等,爱宗,烫,我给你吹吹!”


  我一句爱宗,吓得宗王手一抖,真的烫到了自己。


他抬起头盯着我,像是看怪物一样,琥珀色的眼睛里写满了:你是不是傻了?


  我接过杯子,仔细的吹了吹,觉得温了才递给他:“好了。可以喝了。”


  宗王温柔一笑,接过了茶杯,慢慢的品起了茶。


  小枫一脸羡慕的看着我,李承鄞却是一脸黑,大有一种自己被戴了绿帽子的吃屎心情。


  头顶上刮过一阵清晰的绿风,片片花叶掉了下来,落在我的头顶。


  宗王伸出纤细的手,拂去了我头顶上的枯叶,还顺道替我捋了捋乱发,全程的目光深情而温柔。


  “如意姐姐,你…你和摄政王…好恩爱啊…”


  我一脸幸福的笑了,当然幸福了,至少我们家宗王没有利用我什么的,不像李承鄞父子俩,一个比一个坏。


  现在我就想对着大山替宗王唱一句:“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你父皇最近如何?身体可好?”宗王抿了口茶,问李承鄞。


  “回王叔,父皇一切都好,就是挺惦记着你。”


  “是吗?”宗王的眼光突然发寒,扫了李承鄞一眼。


  这冷寒的目光,我怎么觉得如此熟悉,这一刻的宗王,我觉得完全是李朝宗附身,一模一样的气质。


  我们又寒暄了些话,小枫觉得在这里挺不自在的,悄悄地示意我,出不出去玩。


  我在这里被憋的快疯了,恨不得长双翅膀飞出去。


  宗王也看到了我和小枫两个人挤眉弄眼的,大约是深知我意。


  “想和太子妃出去逛逛吧?”


  我使劲儿的点头,满脸的笑,宗王真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好夫君,值得嫁!


  “去吧,早点回来,我等你吃晚膳。”


  我和小枫拉着手就蹦跶到了门口,李承鄞正准备起身告辞,却被宗王叫住了:“本王在这里囚了几十年,闷得慌。承鄞不如坐下陪我下盘棋。”


  李承鄞无法拒绝,只能硬着头皮坐下去,留着陪宗王。


  我又回到了久违的大街上,街头的人大都还认识我,大婚当日,一个个的嘲讽我,可是今日,一个个的又来恭喜我,巴结我。


  打着护国圣妃的美名,连买物件都不用钱了,免费送,这待遇真不要太好。


  “小枫,最近你和太子处得好吗?”


  我问小枫,看她神情,近来应当是过得很滋润,没有回忆起过去。


  “挺…挺…好的…”小枫突然羞涩了起来。


  我停下脚步,嘴里还塞着糖葫芦,鼓囊囊的。


  “怎么了?干嘛突然这么脸红?”


  小枫依旧不说话……我突然联想到了圆房的事情,不觉耳根一红。


  “你们不会是圆房了吧?!!啊?!”我声音老大,周围人猛的转过头看我们俩。


  我一脸尴尬,拉着小枫就快跑,到了米罗酒肆才停了下来。


  小枫平复了下情绪,这才瞪着我道:“如意姐姐!你怎么能在大街上问那种事情呢…还那么大声!”


  我嘿嘿干笑了两声,又悄悄问小枫:“你俩圆房了啊?是谁上了谁呢!?”


  小枫一跺脚,不好意思的钻进了米罗酒肆,我也满面春风的跟了进去。


  我们难得相聚,放开了肚子喝酒,小枫酒量不好,喝没几杯就开始老老实实说胡话了。


  “如意姐姐…其实,我和他已经圆房了…可是我知道,他心里还惦记着你……”


  果然已经圆房了,这李承鄞渣男,都圆房了还想着别人,真该遭雷劈。


  额,这一说起来,我不也和宗王圆房了…那我还想着李朝宗呢,是不是也该遭雷劈?


  “如意姐姐…小枫好羡慕你…你与宗王那么恩爱,他对你那么温柔,一心一意的,真的……好羡慕。”


  我叹了口气,宗王倒是一心一意,只可惜我,却用心不纯。


  李承鄞来接小枫的时候,她已经烂醉如泥,嘴里一直在念叨着李承鄞,偶尔碎碎念说羡慕我与宗王。


  李承鄞横抱着小枫准备回宫,我起身相送,他皱着眉看我,绵绵幽幽的叫了声:“瑟瑟…”


  我认真的盯着他,摸了摸小枫通红的脸,劝李承鄞道:“李承鄞,你如今已是东宫太子。皇位早晚是你的,一切都已经风平浪静。你既与小枫圆房了,就要一心一意的对待她,别三心二意的,最后你一定会后悔莫及的。”


  李承鄞破天荒的没有对我再说什么深情的话语,而是略微苦涩的一笑,对我说:“瑟瑟,我知道。我们已经回不去了…我会好好对小枫的,你也…要幸福。”


  送走了李承鄞,我又坐回了位置,别人家都有夫君接娘子回家,我可得自己爬回去了。


  我才刚爬出来酒肆大门,就看到了门口坐在轮椅上的宗王。


  他一身气质超然物外,虽带着面具,却依旧难掩住他的风华,要是没那伤疤,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美男子。


  大街上人来人往的,都向他投去了各异的目光,天下谁人不知宗王容颜尽毁,断了双腿,是个残废的王爷。


  可他本人却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事不关己的承担着众人的有色目光。


  “爱宗…你怎么来了呢?”


  “自然是来接我的王妃回家。”


  “可是你…”我扫了一眼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看客,有的还在细声讨论着什么。


  “我是无妨,只是你…可是在意这些非议?”


  宗王以为我是在意别人说我的夫君是个残废,怕我觉得没颜面,其实,我是担心他承受不住别人的目光。


  我摇了摇头,扬起了一抹自信的笑,然后走向他,众目睽睽之下,挑起了他的下巴。


  “我夫君是天底下最好看的人。”


  我说完,就低头,覆上了他的唇。


  周围一片唏嘘声,我看到他琥珀色的眼睛一紧,没料到我会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了他。


  我点到即止,抚了抚他的长发,温柔道:“夫君,我们回家吧。”


  我推着他,一步一步的走过长街,经过朱雀楼的时候,我驻足了回望。


  那段过往,就这样埋藏在了这长街的喧闹与繁华里,而我始终没有等到那个最初的人。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