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总是南柯一梦

第六梦☞《魂断西海宫》

chapter1

阿斐的那两场预知梦令我心有余悸,我也没有去深究阿斐是如何做到与我同梦的,我只想顺着他的心,由着他的意,不想憾恨终生。

段芷言身负天劫木,学习岐黄之术最是天赋异禀,但她心术不正,我始终不敢将书阁开放给她。

为避免段芷言心生怀疑,我将书阁分成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可以公开给他们参阅的奇门八卦的书籍,而真正的玄门之术我只向阿斐开放。

那真正的玄门之术里不乏一些凡人修仙录,还有真正的心法术术。

我一直担心阿斐会追着我逼问是否喜欢他,所以自醒来之后都刻意避之。

但是奇怪的是,阿斐并没有截住我问那些问题,反倒是一头扎进了书阁。

我总算松了口气,闲暇之余就悠哉悠哉的搬弄一下院子里的花草。

这满园的花花草草,我最偏爱那碧珠草,那是我悄悄从天界带来的,凡间也仅此一朵。

这碧珠草一旦开花结果,其果凡人若是食用了,可以改变体质,身轻如燕,飞跃山川,当然飞升成仙是不可能的。

凡人修成仙人,一是要经过体质的改变,二是要靠功德的积累。

说白了,就是一吃仙果,二广济众生。

我给碧珠草输送了些灵力,它会成熟的快些,虽然现在的它不起眼,一旦它结果了,阿斐吃了它就能延年益寿,身负异能。

“师父对这株草很是偏爱?”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我拍了拍胸脯,不悦道:“阿斐,你走路能不能出点儿声音,吓死为师了!”

阿斐不置可否的扫了我一眼,又将眼睛放在碧珠草身上。

我起身挡住了碧珠草,悄悄运用法术改变了碧珠草的形态,这让它看起来就是一根普通的狗尾巴草。

阿斐可以随意出入禁书阁,如果读到仙草之类的,恐怕会知晓这个碧珠草的来历。

我问阿斐,这几天都跟着魔了一般钻进书堆里,在看什么书?

阿斐却敷衍了几句,说没有看什么书,不过是些奇门遁甲的测算之术。

他越是这样欲盖弥彰,我越是觉得有问题,尤其他对那两个预知梦只字不提,更让我心生担忧。

我决定先下手为强,探探他的口风,于是我假装无意的问:“阿斐近来可还有做什么预知梦?”

阿斐摇头:“没有。”

…………

气氛一阵沉静,空气都凝结了,阿斐沉闷的像颗石头,聊着聊着就聊死了。

我捯饬着碧珠草的叶子。正想着找个什么话题聊聊,阿斐却主动开口了。

他说:“师父心里有没有喜欢的人?”

我心里一紧张,手就抖了一下,差点将碧珠草连根拔起。

我吓得忙护住它的根,口快的来了句:“哦!我的碧珠草啊!”

阿斐眼睛的余光看向被我揪掉一根叶子的“狗尾巴草”,又收回目光盯着我。

他说:“师父心里可有喜欢的人吗?”

我低下头不敢直视阿斐,我该怎么回答他呢?

以前,我以为自己对阿斐的保护仅仅是出于师徒之情,可经过那荒唐的梦中梦,我终于明白,原来我最喜欢的人就是阿斐。

可那又怎么样?他是一个凡人,神凡相恋是逆天而行,他和我都不会有好下场的。

可因有了梦中的事情,我也不愿意对阿斐否认,我怕他因为我的口是心非,真的按照预示之梦来过他的人生。

我终于选择了勇敢的面对,我无比认真的与他对视,说:“有。我心里有喜欢的人。”

阿斐惊讶的抬了抬眉,顿了几秒钟后,他才点了点头,说了一句好。

这回轮到我惊讶了,他这就完了?他怎么不按常理出牌,他不是应该问问我心里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吗?

阿斐说了句,师父,阿斐继续看书去了,您继续养花。

他说完就真的转身离开,我一脸懵的站在原地,伸出手挽留:“阿斐,你…你怎么不问我那个人是谁?”

阿斐停下脚步,回头看我,眼神里没有任何的波澜,静得有点可怕。

他说,没有必要,你的心思我了解。

阿斐云淡风轻的说了句“你的心思,我了解”就离开了花园,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凉凉。

我寻思着这事不应该就此了结,老子都准备坦诚相待了,怎么阿斐反倒不穷追了?

我去了禁书阁,但阿斐却不在书阁,问了段芷语才知道,他在店门。

门市照常营业,不过段芷言是玄学的天才,平时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让她应付。

我上去门市时,段芷言和阿斐都正埋头看书,那认真的态度,要是用在应试教育,清华北大都是小菜一碟。

我十分好奇最近阿斐都在看什么书,便轻手轻脚的走近他,谁知我还没近身前,他就将书页一盖,抬头看向我。

他目光落在我悬在半空中的脚,扯唇一笑:“师父走路也无声无息的,想来徒弟也是随的师父。”

我呵呵的干笑几声,眼神瞟向桌子上的书页,奈何阿斐将手压在书名上,我看不全书名,只认到一个神字。

门口忽然响起了风铃声,阿斐望着门口说:“师父,有客人来了。””

我转头一看,是林澜带着的客人,一对带着口罩的夫妇推着一个轮椅进来了,轮椅上坐着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此刻正耷拉着脑袋。

从他们一进来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觉到了极强的怨念,他不止是陷入梦魇这么简单,他这根本就是魂不附体。

我与阿斐对视了一下,都觉得来人恐怕不简单,这桩事情也不会容易。

来人的身份不便与我们详细透露,林澜只悄悄的说了两个字:首长。

他们大概与我们说了些情况,轮椅上的男人叫司南天。

司南天是国家特殊警卫员,前段时间出差,回来后就陷入了梦魇,刚开始只是做噩梦说胡话,后来就陷入了昏迷,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半个月。

医生说他已经是植物人了,丧失正常的自理能力,不可能再醒来了。

他们经友人介绍认识的林澜,听林澜说起南柯一梦的南半仙,特来请求帮助。

我查看了司南天的平生与过往,顿时冒了一身冷汗,他的事情真的太棘手了。

虽然他阳寿未绝,但他所得罪的人已并非人间凡夫可以插手的。

不过他身为国之栋梁,命中会救国于危难,如果凡人救了他,天上也会记下此莫大功德。

我不想阿斐涉及此事,如今碧珠草尚未结果,他不过是凡胎肉体,就算有我在,他也没可能去与鬼王斗的。

阿斐在我出神之际已要了司南天的生辰八字,他测算了一番后,也是神情凝重。

看来阿斐的推算能力已经可以超越今生,直接看到三世以上了。

阿斐正要开口说话,我却阻断了他的话:“对不起,司先生。令郎的病我们无能为力,您另请高明吧!”

两夫妇面面相觑,泪眼朦胧的,又看了看林澜,最后跪了下来,求我无论如何一定要救他的儿子。

我最见不得凡人眼泪汪汪的,可这件事,我真的不想阿斐牵扯其中。

传闻西海行宫曾是冰雪大世界的王统治人间的旧宫,后来因为与火族一战,永远沉在了海底。

而西海行宫里有一颗宝珠,含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药,凡人得之,可独步天下。

这西海行宫处于天之涯海之脚,翻越七重雪山一重冰海,找到入口后,必须由凡人开阵,门才会开启。

而其实,凡人若入了西海行宫,必死无疑。

因为那西海行宫的传闻不过是西海鬼王诱引司南天前去的一个虚假的鬼墓。

我说只能摇头叹气,说句“无能为力”就桃之夭夭了,我真的怕自己一时心软,揽下这事,到时候就追悔莫及了。

评论
热度(3)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