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东宫之我不是赵瑟瑟

第二十章  虚梦一场

      李承鄞一把将我从火海里捞了起来,头也不回的驱赶马儿,离开了那一一片烧败了的海棠林。


  我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那片火海,突然想起了李莫愁,她葬身火海的时候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那时候的李莫愁有多心痛,有多绝望,我赵如意今天就有多绝望。


  李承鄞在东宫门口将我放下来,很粗鲁的把我抱下来,冲我怒吼一声:“赵瑟瑟!你到底想怎么样?!我都说了我心里有你!愿意娶你,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想不开?!”


  李承鄞还是一厢情愿的认为我喜欢他,而且今天还因为他娶了小枫而伤心寻死。


  我都懒得与他争辩,只是静静地站着,回想着这一路来,李朝宗与我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


  细细想来,也确实没有什么情深似海的梗,既没有生死相依,也没有患难与共,谈什深情不负?


  李承鄞的声音还在耳边嗡嗡响,具体说得什么我已经听不大见,只觉得天旋地转,腿脚不胜力,一头栽进了他的怀里。


  耳边依稀听见李承鄞焦急的声音一直呼喊着我的名字:瑟瑟。瑟瑟。


  果然,我还是瑟瑟萧索的赵瑟瑟。


  我醒来的时候,是满眼的绫罗绸帐,小枫守在我身边,见我醒来,激动的叫来了李承鄞。


  这两夫妻满眼心疼的看着我,搞得好像我是个垂死之人,不过,也差不多了,半死不活了。


  “如意姐姐…你怎么这么傻呢…都是我不好…是我抢了承鄞,伤了你的心…都是我不好…” 小枫的眼睛都哭红了,我百口莫辩,也无力再辩。


  我别过头,不再说话,如今的我,再也没来时的意气风发。


  原来,爱情可以使一个奋发,也可以使一个人颓靡。


  而李朝宗,让我从天堂瞬间坠入了地狱,而我却没有勇气从地狱爬起来,将他一同拉入黑暗深渊。


  “小枫,我想安静一会。”我此刻只觉头疼得厉害,什么事情都不愿去想,他们两个喜欢怎么搞就怎么搞吧。


  李承鄞拉着小枫就离开了房间,我眼睛一闭,翻身就睡,希望明天醒来,太阳依旧。


而我,选择性失忆,忘记了李朝宗。


  又是睡得天昏地暗的半天,我睡足够了才爬起来,已经日落西山了,李承鄞和小枫都还没回来。


  我寻人打听了一下,才知道他们俩进宫了,我的心忽然跳得异常的不规律,


  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果然,宫中突然派人来传话,说皇后娘娘要见我,我知道李承鄞必然又惹事了。


  宫人直接将我带进了大殿,肃穆庄严的宫殿内,高高坐着李朝宗,他的身边是张玫娘,好一对帝后佳偶,纵然貌似神离,也是我羡慕的对象。


  李承鄞和小枫跪在大殿上,小枫眼眶依旧红红的,而李承鄞的脸上无端多了几个巴掌印,我垂眼看到了他白色的衣服上还有几个脚印。


  看来李承鄞必然与李朝宗起了争执,而李朝宗又打了他一个耳巴子,肯定还狠狠地踹过他。


  而原因……恐怕就是为了向皇帝请旨娶我为侧妃。


  我抬起头,不卑不亢的看着李朝宗,他依旧面色冷寒,眼里没有半分情绪,与他在明月那里的态度截然不同。


  他,究竟有多少面,哪一面又是真的?我终究是看不懂这个高深莫测的帝王。


  “臣女如意,见过皇上。见过皇后。”


  我走到离李朝宗最近的位置,作跪拜礼。


  李朝宗没有让我起身,皇后也没有发话,她本身就看我不爽,估计恨不得我膝盖下都是玻璃渣子。


  李朝宗一直不说话,张玫娘开口怒斥我道:“赵瑟瑟!你真是好大的胆子!!平日里,你不顾女子颜面,与承鄞你来我往,眉来眼去也就算了!如今承鄞已经是太子,也有了太子妃!你昏死的日子,太子和太子妃相敬如宾,恩爱有加,你这一醒来,就搞得满城风雨,天下难宁!如今还因为争风吃醋,将整个海棠园都给烧了!全豊朝的百姓都在议论我们皇家做事,有违道德!!这罪,你该当得起吗?!”


  我不语,只是凉凉的看着李朝宗,他依旧面色不改,眼底一片凉薄,是我陌生的潋光。


  “母后!这件事,是我对不起瑟瑟!求父皇和母后成全我,我一定要娶瑟瑟为侧妃。”


  “是啊!父皇!母后!你们一定要成全太子和如意姐姐……如意姐姐真的很喜欢太子殿下…”小枫也开始跟着求情。


  我却依旧不说话,只是看着李朝宗,我就想通过他那双眼,看看他的心究竟在想什么。


  他最初接近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我只是一个宦官之女,就连镇北侯的名位都是他给的,这世间有什么是我能给他的呢?


  “你呢?赵如意,你自己回答朕,要不要嫁给太子做侧妃?”


  李朝宗终于说话了,语气冷淡,略带强硬。


  “皇上呢?愿不愿意臣女做太子侧妃?”


  “朕如果说,不准许呢!”李朝宗的面色终于有了一丝薄怒,不知是怒的什么。


  “既然皇上不准许……”


  我静静地望着他,心里想着,凭什么他可以想变心就变心,想娶明月就娶明月,我就一定要跪在这里承受痛苦?


  我闭上眼睛,牙一咬,坚定道:“皇上既不准许,如意只好用命来请旨了!”


  “你说什么?”李朝宗的眼神瞬间冷酷了起来,死死的瞪着我。


  我一仰脖颈,一副慷慨赴死的神情,等着李朝宗,赐婚或者赐死。


  果然,他突然站了起来,瞬间闪到了我身前,曾经那双宽厚温暖的手掐住了我的喉咙。


  “赵如意!你不要以为朕不敢杀了你!你父亲是朕的镇北侯,你以为朕赐你名为赵如意,你的的婚姻就能够自行决定,称你的心如你的意吗?”


  这是数月以后,我与李朝宗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见面,却是这种可笑的场面。


  他的手掌依旧温暖,我还是贪恋他的温暖,就算那是虚幻的大梦一场。


  眼泪自我的眼里流下来,我从李朝宗的眼眸里看到了流泪的自己,我有多么痛苦,就有多么后悔。


  李朝宗的手忽然加大了力度,他这是真的想掐死我啊。


  也罢,与其让我这样痛苦的活着,不如死了,早日离开这该死的剧本。


  我闭上了双眼,唇边浮上一抹自嘲的笑,至诚的迎接着死神到来。


评论
热度(8)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