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总是南柯一梦

第六梦  ☞《魂断西海宫》
阿斐这一次进入司南风的梦魇时间非常的长,我选择了在外面替他护法,别遥的目的就是司南风,不论我进不进这个梦魇,司南风的结局都不会被更改。
而阿斐,他只有完整的知晓别遥与司南风之间的纠葛,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我在天书阁里查阅了许多关于西海行宫的过去,看到了在《山海经·大荒西经》中的一段记载:“帝俊妻常羲,生月十有二,此始浴之。”
但是后面的事情,凡间的《山海经》中并没有详细的记载,天书阁中的《山海经·大荒西经之西海行宫》内容却很详尽。
在久远劫前,那时候的月宫还不叫月宫,叫女和月国,无有男子,国主常羲生女十二。
按照祖上与若木国的契约,若生男则必须献祭给若水之神。
而常羲的第十二和第十三个孩子恰好是一对龙凤胎,常羲不想将这个男孩子献给若水之神,便将他藏在十二月的法器中,随着十二月一同长大。
后来,天上发生了妖魔混战,常羲的所有孩子皆参战,十二个孩子战死了四个,只剩下了八个,其中十二月也战死了。
常羲非常的伤心,不过十三月却因此而能够得见天日,他从此代替十二月做了月亮之神。
八个月亮之神轮流掌管天宫,由于每个月神的神力不同,所以就导致了月亮的盈亏也各自不同。
十三身为男子,灵气最胜,是为满月。
所以,当他掌管天宫的日子,就是月圆之时,而且月圆持续的时间比以往的历届月神更长。
十三做天宫之主,神力空前强大,这让四海八荒的神祗都觉得非同寻常,从此一向冷僻不受重视的女和月国便昌盛了起来。
十三一直隐藏了男身,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误入了若木国,遇到了若木的国君——别遥。
别遥不知十三是男子,十三也不知自己撞入了若木国,别遥对他一见倾心,知道她是月神之女,便上门求娶十三月,却遭常羲拒绝。
别遥虽求婚遭拒,别遥却没有放弃,对十三月那是穷追不舍,日子久了,十三也爱上了这个举止优雅,气质翩然的神。
若木国君爱上月神之女,这在当时是个轰动的事情,毕竟女和月国与若木国其实是有着仇怨的,那些被献祭过的男婴,不可能从和月女国的历史上抹去,两国之间可以说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
而十三是个男子的事情也被揭露了出来。
若木国君勃然大怒,发兵攻打月和女国,十三与别遥兵刃相向,但十三神力超好群,以一敌万,大败若木国。
别遥收兵后,女和月国越来越强大,深受天帝重用,被封为战神。
只是,女和月国盛极招风,遭四海八荒正邪两派妒忌,不久,有消息传出,十三月被魔族暗算,深中疟毒,凡与他接触的人,都会染病,不出三日,立即死去。
十三中了疟毒,整个月和女国人心惶惶,国中的臣民认为十三公子就不应该存在于世间,是她的存在触怒了神灵,所以,国家才会遭此横祸。
十三被国民视为病毒,送上了祭台,百姓准备一把火烧死了他,但在火祭那日,若木国国君却举兵攻打月和女国,将十三救走了。
别遥顶着巨大的压力,不惜亲手伤了若木国的三朝元老,也要救下十三,他背着十三,寻遍了三界,历经七日雪山的冰灼,终于找到了解药——冰渊之蛇的蛇胆。
十三的疟毒被解了,跟着别遥回到了若木国,两人冲破一切的障碍,终于大婚了,但在大婚前夕,十三却被月和女国一封家书召了回去。
而别遥却突发虐毒,一时间,若木国疫情迅速铺开,横尸遍野,若木国上下染疫的消息不胫而走。
而月和女国趁此,举兵攻打若木国,令人想不到的是,领军元帅就是十三,至于为什么十三会领兵攻打若木国,天书中并未记载。
若木国轻易的被月和女国打败,整个国家,上至君王下至百姓,无一幸存,整个城都被西海的水给淹没,而这场战役中,别遥也并非战死,而是死于虐毒。
天书中只记载着这些事情的过往,但许多细节却并没有交代清楚,就连这天书内容都有可能被篡改过。
我不知道十三为什么会突然被召回月和女国,又为什么会带病攻打若木国,难道说,从头到尾,他都没有爱过别遥,这一切都是月和女国的计谋?
这件事情,或许只有等到阿斐出来,他才能告诉我真相,如果当真是十三恩将仇报,那么,今生的司南风也不值得救。
他欠别遥的何止是一条命,一场未完成的婚礼,他还欠下整个若木国百万生灵的性命。
床上躺着的司南风已经三魂七魄只余了一魂,他的容颜很精致,属于男女莫辨的绝色,也难怪别遥会喜欢上他。
历时七天七夜,阿斐终于从司南风的梦魇出来了,司南风剩下的最后一魂却更加的微弱了。
阿斐出了定,却一动不动的盘坐在那里,失魂落魄的盯着司南风。
我知道他需要些时间去消化那场梦魇,也许正如我所猜测的那样,司南风的确罪有应得。
阿斐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了。
他说:“师父,也许,司南风真的不值得我们救。”
我问阿斐:“司南风就是月和女国的十三王子,他当真从头到尾都在欺骗别遥吗?”
阿斐重重的点了点头,突然抱着我的腰大哭了起来,我不知道在梦魇里阿斐的身份究竟是谁,就算是司南风曾经罪山岌岌,也不至于让他如此悲痛。
“师父,你可知司南风究竟都做了些什么?”
我摇头:“我不知道,但我猜别遥的虐毒应该是十三公子下的吧。”
阿斐说:“一切都是十三的计谋,从第一次相见就是一个计划。十三早就看透了别遥的心,利用他的爱,策划了这一场疟疾。”
所有的故事都真相大白了,十三早就知道若水百毒不侵,他早就知道别遥对他情根深种,所以,他知道,别遥不止会救他于火祭,还有能力解他毒。
可是,十三却将毒注入了他的随身玉佩,将玉佩作为定情信物,送给了别遥。
别遥中了虐毒,他则返回了月和女国,趁若木国疫情肆虐,举兵灭了若木国。
我早已看惯了三界是非恩怨,只要不是关乎阿斐的,我都能置身事外,可我万万没有想到,阿斐会与司南风有关联。
原来,阿斐就是十三公子的藏身玉佩,那块双月玉佩倾注了常羲的法力,不仅仅是一件法器,还拥有灵识,早已开化。
他就是陪着十三公子长大成人的青梅竹马——玉瑶,也是十三第一个喜欢上的女子,那一块三界仅有的双月玉佩。

评论
热度(5)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