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
本就是一种苦难,所以要随心而为。
写同人,也写原创,写甜的,也写虐的,写尽人间百态。

总是南柯一梦

第六梦☞《魂断西海宫》

chapter2

我躲回了书阁,阿斐随之而来。

阿斐也不拐弯抹角,问我,一向仁慈的师尊为什么这一次却见死不救?

而且这司南天是为国捐躯的勇士,于情于理,于公于私都该救。

我不想隐瞒阿斐什么,告诉了他关于西海行宫的一些事情。

那里曾经是人间天堂,但现在,那里只是一座废弃的鬼城。

人不可能与鬼斗,更不可能从鬼的手里夺回司南天的魂魄。

而且,这件事情的处理手法很复杂,与梦中梦有些许的相似,且只能凡人来处理。

阿斐必须先进入司南天的梦魇,找到西海行宫的入口,再出梦魇。

出了梦魇后,再去天之涯海之角,找到三万年后的西海行宫遗址,从那个入口进去。

而司南天护送的那一批科考队已经全军覆没,连记载着西海行宫入口的信息都已经被全部抹去。

所以,要找到西海行宫的位置及路口,突破口就在司南天的梦魇。

但他的梦魇很显然是被西海王所控制,进入梦魇的人没有能力改变时光速度,也无法调换时光顺序,必须老老实实的一日一日的过,直到看清楚三万年后,司南天所入的行宫入口。

梦魇里,一旦西海王有所察觉,他完全可以在梦魇里杀了阿斐。

我是梦神,只能以神的身份罹降西海行宫,且不能带走那里的一草一木,一魂一魄。

而我罹降的西海行宫与阿斐从入口处进入的西海行宫,虽然在相同的空间里,但我的神力不能帮助他。

阿斐只能靠自己的能耐,智取司南天的魂魄,但只要他有异动,西海王必立即诛杀了他。

阿斐听完了我的解释,没有再发表任何意见,我想他应该已经知难而退了。

那对夫妇没有再来南柯一梦,我猜他们身份不一般,应该已经找到了别的高人相助。

毕竟司南天的命数里清清楚楚的写着阳寿未尽,事情还有转圜余地,这世上,总有不怕死的奇人异士。

阿斐待在书阁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我也不好打搅他,爱学习是件好事。

我加紧时间培育碧珠草,再过十天它就能开花结果了,这总算令人有些期待。

半个月后,碧珠草果然结果了,我欣喜的摘下他,送去给阿斐。

但是,阿斐却不在书阁,我找遍了南柯一梦都没有看到他的踪影。

阿斐从来不会这样,我猛的想起了那一日他试图遮住的书页目录,那起头是一个神字。

我找遍了禁书阁,终于找到了阿斐看的那本禁书:神凡录。

神凡录里记载着大量的凡人修炼成仙神的故事,不止有故事过程,还有修行的具体方法。

其中一项就是接人间极大功德之难事,救人间之英雄与栋梁,续华夏之疆寿,天庭记之,可作飞升资粮。

我心里有隐隐约约的预感,又调查了阿斐近日所看的书籍,均是念咒画符御鬼之类的。

他这是擅自做主,接下了司南天这桩事情?

真是不要命的熊孩子,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重,一个凡人也敢去与鬼王斗?!

我立刻找林澜要了司南天的住址,我找到阿斐的时候,他已经守着司南天入了他的梦魇。

此时我如果是与他一同入梦魇,一旦西海王有所察觉,必会诛杀阿斐。

为了保险起见,我应当以神的身份降临西海行宫,为阿斐赢得一线生机。

我将碧珠草的果实输送进了阿斐的身体,这样一来,即便是在梦魇里的躯体,也能共享这仙果的威力。

前往西海行宫的很顺利,曾经的西海行宫是一片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而今只是一片埋藏在深海里的废墟。

我进入了深海,穿越过漂浮在蓝色深海里的建筑物碎石,沉睡在海水里的尸骨看起来阴森恐怖,普通人看到了都会吓得半死。

没有人会相信,那些漂浮在海水里的尸骨会突然的睁开眼睛,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是怎么样索了你的魂。

我顺利的穿过尸海,到达了真正的西海行宫。

行宫之外是残垣断壁,尸海浮沉,四处都透着刺骨的阴寒与戾气,宫门外张灯结彩着,似乎在办喜事。

我让守门的鬼将向里面禀报了梦神南柯一梦求见,在门口等了一会,没想到西海城城主竟然亲自出来迎接了。

大门打开的那一刻,自红门内走出了一位红衣喜袍的男子,那可真是一个绝冠三界的美男子。

我自有意识来,从没有踏入过这座鬼城,因为这里属于三界的一个意外,天界不愿意管,鬼界不想管,人间更是知之甚少。

我所见过天界的仙神,人间翘楚都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他的一举一动带着飘逸出尘的仙气,冷傲不羁却又有股说不清的高贵,眉眼分明冷清,却总觉有万般桃花璀璨似的春意。

一个像仙一样的男人,竟然沦为鬼君,也是十分可惜了。

他见到我的来访十分惊讶,问我身为一尊神,屈尊来此鬼城做什么。

我知他今日恐怕是新婚,便借此机缘,说我是来贺婚的。

不出我的意料,他要娶的人就是被他拘了魂魄的司南天。

我看着喜堂上写着的两个名字,一个是司南天,一个是别遥。

原来他的名字叫别遥,这还真是一个不起眼的平凡名字,与他出尘绝俗的气质完全不符。

别遥看起来心情很好,眉眼间都是欢喜,可见得他对要迎娶的人很中意。

我送了一份大礼给别遥,这份礼物对于仙人来说毫无意义,但对于鬼来说,是最珍稀奇的东西。

我特意在礼帖上写上我南柯一梦和林斐然的名字,亲自递给了他。

别遥打开礼盒看到了里面躺着的两颗果子,不可置信的看着我。

我说,不必怀疑,这的确是冥果,鬼若吃下她,可以不受拘束,穿梭人间。

别遥打开礼帖,细细看了一番,问我林斐然是何人?

我笑道:“小神惭愧,恋上人间男子。此人乃是在下的神眷。”

别遥问我为什么送他这样一份大礼?于情于理都不合。

我便真假参半的说起来司南天曾来我南柯一梦的事情,说林斐然好奇司南天与西海行宫城主的凄美爱情故事,所以入了司南天的梦魇。

别遥笑着说:“上神是担心本君一不小心杀了那入魇之人?”

我道:“还请鬼君手下留情,莫要伤了他。”

别遥收下了礼物,小心翼翼的将礼帖放回礼盒,说:“既是上神心爱之人,又只是好奇那些过往,本君自然不会伤了他。”

我与别遥道谢过,他却提醒我说:“你心上人若只是猎奇,本君不会动他。若是想要做点别的,就别怪本君没有事先说明。”

别遥好心提醒我的时候,面带着微笑,眼神里却尽是冷冽的杀意。

我只能等阿斐出了梦魇,再劝说他放弃救司南天的事情,就一神一凡,怎么敢妄想与一座鬼城的鬼相争。

评论(2)
热度(5)

© 公子兰夕 | Powered by LOFTER